远山

一同面对文字的荒芜

散场

bgm. 嘉 禾 天 橙 国 际 大 影 院


“呃,您好?”

坐在座位上的是一个样貌还算年轻的男人,三十多岁的样子,明明电影已经散场,他却还面对着空无一物的银幕纹丝不动。我敢确信这不是会看下一场动画电影的人——更何况这座位还是我的。在等待了几分钟后我终于忍不住开口提醒,因为莱茵已经不满到拿小靴子踢我的鞋跟了。

“啊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我太入迷了。”

他抱歉的笑笑,迅速起身让开了位置。我刚安置好莱茵,四周的灯就暗了下来。我注意到那个男人并没有离开,而是坐在了我这排最靠边的位置。

“你也是来看这部电影的……?”

我轻声询问他,我实在不太好意思占据这个影院最佳的观影位置之一,如果能交换位置的话我举双手赞成。

“不是,您误会了。我只是还在想上一部电影的事情而已。”他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窘迫,动作麻利的翻下了身旁的另一个座椅。“您可以坐在我身边,不介意的话。”

我回头看了看莱茵,她还在努力搅动那个爆米花桶,坐远一点似乎也没关系。我向他点点头表示歉意,顺理成章的远离影院的中心位置。

“那是您的女儿吗?”他微微前倾看向莱茵。

“啊,是。”我匆忙回应。

“很可爱。”那男人顿了顿,视线却始终停留在那个方向,我皱了皱眉头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不,没什么,她真的很可爱。而且很幸福。”

那男人终于收回了视线,双手交叉按上自己的小腹,轻松的长舒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。此时电影已经准备开始,莱茵正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……那么拿爆米花会翻的吧!

赶紧凑上去给她扶正,又躬身回到座位。暗淡的灯光下,邻座的男人侧过脸看我,带着温和的微笑。

“上一场电影真的很好看。”他轻声开口。

“哦,是吗。大概是讲什么的?”我实在无事可做,索性应了他的话头。

“两个……不,一个男人的故事。”他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杯不知道是奶茶还是什么的饮料吸了一口。“一个男人,后来变成了龙,最后死掉了。”

“呃……很有新意的电影呢。”不知道该说什么,最后只憋出这么一句生硬的回复来。他似笑非笑的用手撩了撩自己的头发,没有在意我敷衍的态度。

“但是真的很好看。他演的很好。真情实感。”

“是啊,演员的演技的确是挺重要的。”这种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和陪女儿看动画电影一样煎熬,我承认。

“你说戏剧仅仅是戏剧呢,还是真正的人生?”

“啊……?”我皱眉看他,他已经举起了饮料开始观赏剧情,显然不准备进一步解释这句话的含义,我甚至有点怀疑他刚刚是否提出了某个问题。银幕上的镜像映射在他墨镜上形成了一副变形的滑稽画面,我很怀疑在如此黑暗的环境里这样真的能看清屏幕……

“你觉得呢?”

他依旧是那个姿势,表情平静的又抛出一句话来。我只好硬着头皮回答,“戏剧就是戏剧吧……毕竟怎么会有人变成龙呢?”

“……也是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才回答我,像是解决了什么困难的问题似的,他长叹一声又勾起嘴角。“人就是人,龙就是龙嘛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么就不打扰您了,祝您和您的女儿度过有趣的一天 。”他突然起身,径直走向了影院的后排,因为太过突然,所以我的目光紧紧追随着他的身影。他走到一处角落,俯下身说了什么,一个戴着兜帽的人起身随他一同走向门口。在距离门口仅有几步时,他回头向我挥了挥手,我同样挥手向他致意。

他身后的人也回过头来,于是我看到了一双蛇一样的眼睛。金色的,冰冷的双瞳。

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们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,一切都像一场梦。莱茵依旧在看电影,爆米花刺啦刺啦的发出很大的声响。身旁的座位依旧还残留着一些温度。其他人也依旧在他们该在的位置上,屏幕的光亮映出一张张苍白的脸。只有我一个人突兀的侧过身子望着出口的方向。

那究竟是什么……

那是……龙吗?


评论

热度(2)